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机务部派人到绵阳分院学习新机型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3 08:35:57

本网讯 蒋周/文 刘世贵/图:近日,遂宁分院机务部维修二中队派遣3名骨干人员,前往绵阳分院机务二队学习奖状M2飞机定检维护工作经验。

分院安居新机场搬迁在即,高教机引进工作进度加快。前期,为逐步推进奖状M2飞机维修保障能力,机务部组织了系统的机型培训和考核,但“纸上得来终觉浅”。为进一步实现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机务部积极联系,利用绵阳分院奖状M2飞机机身300小时、左发300小时、右发300小时定检的契机,派遣中队业务骨干前往学习。

“要有别于以往接触的初中教机,以一种全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来维护它。”绵阳机务二队代理队长王银坤介绍道。针对奖状飞机飞行速度快、飞行高度高、带座舱增压等特点,绵阳机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该机型维护注意事项和维修风险源。在他们倾心指导下,分院机务上手完成了涡扇飞机滑油滤更换,起动注油喷嘴和点火电嘴的检查,进一步熟悉掌握了M2飞机发动机各附件的布局和走向;配合完成了飞机三个机轮轴承的润滑检查,了解熟悉了该机型千斤顶的使用和顶升程序;在试车位上,观摩学习了M2飞机的洗发工作,了解洗发时的注意事项和特种工具设备的使用;在驾驶舱内,按照地面试车检查程序,学习了M2飞机的试车检查,了解并掌握了该机型试车中要重点关注的参数指示以及相关处置方法。

“收获颇丰!感谢兄弟分院的帮助配合!现在对M2更了解了。”遂宁分院机务部维修中队副中队长刘世贵说。据悉,机务部将认真学习总结其他M2执管分院的先进经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未来高教机维修工作安全高效。

上一篇:遂宁分院第五届“锐扬杯”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遂宁分院“奋进新时代·分院这十年”主题系列报道之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