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5 12:24:23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11月22日和24日,遂宁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分院全体党员、副科以上干部180余人,分两批次在综合楼多功能厅参加培训,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主持培训会。

分院邀请遂宁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务科科长、高级讲师屈燕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她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宣言”主题,回顾分析了二十大议程,从七个“深刻把握”和一个“坚定推动”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强调了大会主题、重要成果、重大意义等重点内容。“10年伟大变革的排布顺序,并没有按照时间逻辑,而是理论逻辑,说明什么?”“这里用的是‘攻克’,而不是‘解决’,体现了什么?”在她带领下,参培人员精读文本,带着问题和思考去理解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把握报告要点脉络。“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她对学习体会的分享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分院新征程》专题党课。他从“实现一个目标、走好一条道路、高举一面旗帜、弘扬一种精神、抓住一个关键”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宣讲。重点结合分院发展形势,他提出要以安全为基、质量为本、能力为要、文化为魂、创新为源,在安全业绩、培养质量、训练能力、文化品质和改革创新上创一流,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分院新征程,为学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分院力量。

培训班集中观看了《聚焦二十大:世界热议“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视频,从世界角度回看中国以自身实践参与全球治理过程,深刻领会大国担当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当日专题学习完成后,全体参培党员自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1921》,重温我们党建立与一大召开的历史过程,铭记革命先烈,承续奋斗之志。

“这次培训内容相当扎实!学习后感觉很受启发。”“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来还会加强学习,争取做到学深悟透。”分院党员干部在交流中表示,培训告一段落,但学习永不止歇,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积极响应时代呼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能,为推动分院全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遂宁分院“奋进新时代·分院这十年”主题系列报道之十七

下一篇:遂宁分院第五届“锐扬杯”乒乓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