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奋进新时代·分院这十年”主题系列报道之十七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29 08:58:42

安全精飞的榜样 作风优良的标兵

——记“遂宁分院成立十周年安全标兵”揭钟玉

本网讯 李宇轩/文 飞扬记者团/图:2022年11月下旬的一个清晨,天空中飘散着清雾,螺旋桨的轰鸣打破了机场的宁静,遂宁分院开启了新一天的运行,飞行十五大队教员揭钟玉带着学生们开始了一天的教学训练。“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充满着挑战。”被分院评为“成立十周年安全标兵”的揭钟玉说。

安全好榜样

“能见证分院安全飞行33万余小时,我感到骄傲与自豪。”在大队庆祝教师节的座谈会上,揭钟玉说,“‘安全标兵’荣誉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我要做好职业飞行员、当好人民教师,持之以恒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以高昂的斗志去完成教学任务,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为学生树立好榜样。”

“揭教员认真把好飞行的每一个细节,做手册飞行员,以敬畏之心保证了安全。”回想起揭钟玉5年多的从教经历,大队长高志鹏说,“正是有了这样的好老师,分院才能实现安全飞行十周年,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安全十年。”

辛勤育桃李

揭钟玉将“立德树人”牢记在心,把“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他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学员们的学习生活。一说起他的学生,就滔滔不绝。

“那是个性格偏内向,理论基础和操纵能力也比较薄弱的孩子。”他回忆曾经带过的一位学员,“我作为责任教员,看到他这个状态很着急啊,绞尽脑汁思考如何解决问题。”为帮助学员提高,揭钟玉把这位同学叫到自己宿舍,每天布置并检查他的学习内容,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的方法习惯……在他的鼓励与帮助下,这位同学顺利完成了学业。

“那是我首次带学员飞转场广汉,副大队长蒋鑫郁是监控教员。”揭钟玉讲述了一件令他印象深刻的往事,“当时我对学生状态关注不够,蒋副大让我接手操纵,在事后讲评中指出了我的问题。”他感叹,“飞行教学需要严格把握放手量——太多,会丢失安全的保障;太少,又教不会学生,必须做好互动。”

“揭教员对学生作风要求严格,又非常耐心、能够找对方法,带培的效果非常好。”大队政委李锦云说。

克难肯担当

2018年1月,分院启动特技螺旋教学任务。该科目的训练可以使学员感受飞机的失控、保持情景意识、掌握正确改出方法,提升学员安全飞行能力,防患于未然。这是每个飞行学员必需掌握的科目,也是相对比较难的训练科目。揭钟玉迎难而上,承担起了这个教学任务。他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研究案例,掌握要点,并扑下身子做好学员们的思想工作。

“飞螺旋并不难,也并不神秘。”他说,“你不要怕,只要我们正确了解飞行原理,吃透螺旋飞行中的气动,保持清晰的情景意识,正确操纵,就能安全完成训练。”在他的教培下,146名学员顺利完成了该科目训练。

奋进向未来

分院即将搬迁新机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不同的憧憬。在揭钟玉看来,新机场搬迁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全新的发展时机有更长的跑道、更好的教学设施,也肯定会遇到新的困难,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砥砺前行。我会时刻保持教飞育人的热情和冲劲,时刻绷紧防患之弦,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本领,为分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派出所开展“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遂宁分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