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空管站:比赛促练兵 携手保安全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2-09 12:24:59

本网讯 席阳阳/文 刘守鹏/图为营造“学技术、提技能、强三基、谋创新”氛围,有效提升管制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12月7日,遂宁分院空管站“安康杯”管制专业技能比武在机场塔台举行。分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绍荣,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和空管站负责人到场观摩评审。

本次技能比武是“指南者”班组2022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的重要一环。参赛队伍由管制教员和带培学员结对组成,以老带新,通过比武检验7位见习管制员岗位培训的实际效果。比武过程包括理论笔试、现场无ADS-B监控下的程序管制技能比武和口试评比三个方面。

当日早上8点,7位见习管制员在塔台休息室笔试。笔试主要考察新管制员对遂宁机场运行标准、协调程序以及复杂情况下管制指挥方法的熟悉程度。

随后,见习管制员现场抽签,决定比武顺序,依次进入塔台。在关闭ADS-B显示界面、模拟地面终端故障的情况下进行进近程序指挥,管制教员负责监控。在比武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平时积累的管制指挥技能,利用粘贴贴纸辅助记忆飞机空域活动的高度、严格棋子摆放、询问飞机动态、合理调配间隔……这些烂熟于心的细节动作,都是每一次管制教员带培训练的留影。实操结束后,评审组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对每名参赛选手依次完成口试测试。

伴随着一架架飞机的平安起落,技能比武圆满结束。刘正牌-王旭桐带培小组获得了一等奖。空管站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秦冶在总结时强调,“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见习管制员培训成效有目共睹,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传承民航优秀班组工作作风,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于新机场。”“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温习了民航法规规章和应急处置预案,又通过现场比武,增强了积冰天气下管制指挥的情景意识,很有收获!”王旭桐感慨道。

上一篇:遂宁分院:扬帆再起航 开启新征程

下一篇:遂宁分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