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扬帆再起航 开启新征程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01 09:15:41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2月1日,晨光初现,寒霜微融,遂宁分院机场上秩序井然,一派繁忙景象。7时49分,B-70J1号飞机擂响新学期飞行训练“战鼓”,率先冲上云霄,分院2023年新学期教学飞行训练工作正式起航。

为实现顺利开飞、飞好、飞安全,分院充分考虑长时间停训和新冠感染的不确定性,科学谋划、统筹布局,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开飞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1月29日、31日,分院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开飞动员大会、飞行预备会,部署新一年分院党委工作、分院训练安全工作和开飞各项准备工作,总结去年工作,明确本年度目标任务,作开飞动员,对全年及开飞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分院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深入各运行单位,加强督导,帮助解决问题。各运行保障单位快速响应,认真传达落实分院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照开飞准备检查单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飞行大队做好收心教育和作风教育,组织指挥员研讨、安全形势分析和开飞讲评等,开展师生资质能力排查、练习器复训等工作,做好特情处置预案;机务部做好飞机设备检查维护工作,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状态可靠;空管站组织天气会商,申请相关飞行计划,完成通讯导航监视及气象设备的检查维护;机场运行保障部做好车辆、油料、助航灯光和飞行区等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派出所兵分两路,在驻守安居新机场的同时,组织巡检机场各消防设施设备、监控和哨位情况;安监部、飞管部针对开飞准备工作开展综合检查……各单位齐心协力,确保了开飞准备工作的有序、充分、高质量完成。

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远航再出发。在崭新的春天里,分院全体师生员工锚定目标、团结奋斗,凝聚起干事创业、勇攀高峰的磅礴伟力,决心搭乘搬迁安居新机场的东风,开启全面建设优质安全一流分院新征程!

上一篇:迎春开飞 向阳而起——遂宁分院机保部扎实做好开飞准备

下一篇:遂宁分院空管站:比赛促练兵 携手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