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16 17:18:13

本网讯 涂年彬 报道:2月15日,遂宁分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纪委副处级纪检员袁进军、学院党委组织部干部科长倪亮等学院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分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主持会议。会前,袁进军对召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具体指导。

唐国林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2022年巡察整改工作情况、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精心组织学习,打好思想基础;二是准确把握精神,精心制定方案;三是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思想交流;四是广泛征求意见,梳理整改情况;五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其后,唐国林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16个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表示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下功夫;要加强干部人才工作,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班子成员一一对照“六个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相互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倪亮对分院的党员网络培训教育、样板支部建设等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分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即将开始的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弘扬“老二团”精神,以机场搬迁为契机,推进分院提质增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学院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袁进军对分院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分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气氛浓厚、严肃认真,点真问题、真点问题,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他要求分院要抓好问题整改,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分院发展;要指导各党总支召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好干部考核和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近期重点工作;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样板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分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唐国林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学院机关领导的热情指导和中肯点评表示感谢,表示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搬迁新机场为契机,以开展“管理创新年”活动为抓手,以“五个创一流”为牵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安全顺利搬迁新机场,实现高效运行,推动长远发展,开启全面建设优质安全一流分院新征程,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贡献分院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打好攻坚战 啃下硬骨头 确保搬迁运行两不误

下一篇:遂宁分院组织建院以来最大规模理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