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空管站气象台:积极配合西南空管局顺利完成民航气象信息服务系统升级工作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10 16:08:56

本网讯 段有权 摄影报道:近日,遂宁分院空管站气象台配合西南空管局气象中心,顺利完成民航气象信息共享与服务系统的升级切换工作。

民航气象信息共享与服务系统集发布重要天气预告图、高空风温预告图、卫星云图、WAFS等资料于一体,整合了原有“区域预警与机场警报综合处理软件”、“航空气象综合服务平台”所有功能,是预报员、观测员业务工作的重要信息处理平台。根据民航局空管局、空管办相关工作部署,为实现民航气象信息“整合资源、共享信息、统一服务”总体目标,今年上半年将完成各机场民航气象信息共享与服务系统的升级切换工作。

为确保系统切换期间气象业务工作衔接顺畅,空管站气象台对此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气象人员安全教育、切换应急回退培训等工作,要求预报员熟练掌握新系统各项功能及使用方法,并适时调整工作流程,确保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同时,在切换过程中,积极配合西南空管局进行新系统业务测试,调整切换各阶段需要的气象信息系统和气象数据管理系统中的资料传输配置,有序完成民航气象信息共享与服务系统三个阶段的切换工作。

目前,民航气象信息共享与服务系统已正式投入业务运行。空管站气象台将持续监控系统运行状态,充分利用新系统资源,持续为飞行训练提供高效、可靠的天气数据支持。

上一篇:遂宁分院开展首批红十字救护员技能培训

下一篇:遂宁分院人事科:交流共鉴 同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