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分院新闻
遂宁分院开展首批红十字救护员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10 16:13:27

本网讯 白凯龙 摄影报道:“以掌根接触胸骨下端按压,手臂垂直胸壁用力按压深度至少5cm,不超过6cm,频率为100-120次/分,共按压30次……”4月10日,遂宁分院学生科、卫生科联合遂宁安居区红十字会,在分院开展首批红十字救护员应急救护培训,对分院全体学生进行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清除、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处置等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参加首批注册培训的50名分院学子均已通过现场考核,即将获得国家认证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通过培训,不仅让参训学生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意外发生时能够正确有效进行自救互救,更通过本次培训赋能,强化飞行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将中飞院的红色基因深植到每一名学子心里。

今年作为分院文化品质提升年,学生科和卫生科积极联动、主动思考,积极引入外部优质教育资源,拓宽三全育人教育渠道,不断充实大“思政”教育内涵,为分院学子素质拓展加分赋能,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篇:文化润心 团“健”强体

下一篇:遂宁分院空管站气象台:积极配合西南空管局顺利完成民航气象信息服务系统升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