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部门动态
空管站气象台派员参加四川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竞赛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5-24 00:00:00

本网讯易熙力报道:近日,遂宁分院空管站气象台派预报员加入学院气象预报代表队参加了四川省第八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共有26个参赛单位、省内各地气象局和多个行业单位参与,活动针对MICAPS等预报技术手段以及雷达和卫星新资料、数值预报方法的业务应用,对短临预报等重点业务也提出了预报要求,促进了行业预报水平的提升。

在学院空管中心的带领下,遂宁分院与其他分院预报员组成团队参与比赛,积极准备,认真复习理论知识,熟练各项技能考核。5月17日,参赛队员到达四川省气象局参加开幕式活动,于5月18日、19日分别进行了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4科竞赛考核。各参赛队员本着公平认真的竞赛态度,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5月20日,省局气象台裁判长在闭幕式上公布本次竞赛结果并进行颁奖,最终飞行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竞赛,参赛队员进一步学习了预报专业知识,对民航气象和地方气象的业务重点有了新的了解、加深了对自身业务工作重难点的认识,为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努力创一流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上一篇:机务部:完成70F9机翼修复工作

下一篇:空管站通导科顺利完成局方人员资质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