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部门动态
空管站气象台开展春夏换季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6-03 00:00:00

本网讯 毕梦佳报道 近日,空管站气象台开展了春夏换季教育培训,针对夏季高温多雨、多雷暴等天气特点进行重点学习,旨在进一步提高夏季天气预报水平,保障飞行安全。

气象台全体成员首先对遂宁分院夏季天气特点进行学习,分别对强降雨、雷暴、热对流进行深度剖析,进一步分析数值预报资料及雷达回波对预报上述典型天气现象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夏季天气预报的保障能力;其次,针对5月20日上午产生瞬时阵风10米/秒、5月27日上午地面冷空气、本场湿度较大的背景下,产生发展较快的阵性降水的两次天气过程,气象台值班预报员及时收集预报资料、记录天气过程,共同对其产生的原因及预报的方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预报经验,进一步提高对类似天气现象的预判能力。

上一篇:空管站气象台进行民航气象预报规范的宣贯培训

下一篇:机务部完成3架172S调机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