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部门动态
空管站气象台开展应急编发报培训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9-23 14:43:53

本网讯 李羽佳报道 目前,航空气象报文编发采用编发报系统自动生成报文,提高了编发报效率,但也造成了在应急情况下,人员人工编发报能力下降明显。为此,近日空管站气象台组织人员开展了人工编发报文的应急培训和演练。

首先,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应急编发报程序,熟悉人工编发报方法。随后,每人依次利用备份编发报系统开展编发报的实际操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讨并逐一纠正。特别是近几年入职人员,普遍人工编发报能力相对薄弱。培训过程中,他们针对存在的问题,向老同志学习好的操作习惯,用先纸质编写后输入的方法进行加强训练。最后,气象台组织大家对类似的编发报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增强人工编发报能力。

此次人工编发报文的应急培训和演练,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应急编发报能力,为进一步推进气象服务质量打牢了基础。

上一篇:遂宁分院派出所:强化消防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

下一篇:空管站气象台开展中尺度天气强对流系统的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