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
部门动态
空管站气象台开展冬季换季教育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22 14:48:21

本网讯 文/易熙力 图/刘康 近日,空管站气象台开展了一次冬季天气换季教育,同时结合典型寒潮案例进行天气研讨。冬季天气复杂,低温、低能见度等天气对飞行影响较大,准确、及时的气象服务对于冬季飞行安全显得至关重要。

本次换季教育分为三项,首先开展遂宁机场冬季天气特点的学习,针对遂宁地区冬季天气特点及主要影响系统进行分析,重点分析冬季主要影响飞行训练的天气要素(低温、低能见度、积冰、低云、大风等);其次针对前期的强寒潮天气过程进行了分析,由当天值班预报员仔细阐述天气分析及服务情况,全体气象人员积极发言,从观测、预报及服务等多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最后在气象台台长牵头下学习了冬季运行措施及服务方案等,强调大风、积冰等危险天气的预报预警,提高此类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能力。

此次换季教育旨在对冬季重要天气要素进行学习,进一步积累观测及预报经验,为飞行训练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质量,把好冬季飞行安全的气象关。

上一篇:遂宁分院派出所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项学习

下一篇:空管站组织召开航空情报资料相关符合性检查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