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谋新篇,开新局,遂宁分院新学年飞行训练展新翅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2-27 00:00:00

本网讯羽露摄影报道:2月27日,7点39分,B-70A9号飞机如雄鹰般腾空而起、划破长空,遂宁分院2021新学期教学飞行训练工作正式起航。学院党委书记李汉成率飞标处处长葛志斌、航安办主任王永根、学院党委秘书倪亮一行到开飞现场进行指导。

提站位、强信心、抓落实。为确保新年度训练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分院面对“春运”“两会”“防疫”、天气波动大、任务繁重、新进人员比例大等严峻开飞形势,周密计划、精心筹备,制定《遂宁分院2021年春季开学方案》,发布“返校生行程”,按照“分批、错峰、先审后行”的原则组织学生返校,组织志愿者做好迎接学生和消毒服务工作,自2月22日起,300余名学生陆续安全返校。2月25、26日,分院分别召开了党委扩大会暨开飞动员大会、飞行预备会,严密部署教学训练和开飞各项准备工作,签订了《2021年航空安全责任书》,向全体师生员工发起思想总动员,明确目标、凝聚力量,精心布置新学年开飞准备工作。各运行保障单位认真传达、落实分院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全体教职工精神饱满,各项开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展现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勃勃生机。

各运行保障单位根据各自的开飞检查单有条不紊地做好开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飞行大队组织了飞行指挥员研讨、师生资质排查、练习器复训,开展了安全形势分析和开飞讲评等飞行准备工作,对返校师生作好收心教育和作风教育;机务部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深入细致地检查了所有飞机,排隐患、做润滑、调状态,为新学期教学训练提供坚强的用机保障;空管站组织机场管制指挥复训,重温特情处置预案,进行安全预想,开展天气会商,对所有通导、气象和监视设备进行全面维护检查,保证了设备良好;机保部更早进入新学期开飞准备工作,寒假停飞后就加班加点完成升降带平整碾压、涂刷跑道道面标志线、完成加油车保养维护和改造,提前对驱鸟设备、场道、车辆、电力、油料、饮食和医疗用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准备,统一上班后又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复查,具备了良好的开飞条件;派出所组织排查辖区情况,对机场各消防设施设备、监控和哨位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安监部、飞管部分组到各单位检查指导,切实解决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开飞准备工作细节无疏漏、环节无死角。分院思想教育到位,技术准备到位,设施设备到位,应急措施到位,检查指导到位,为分院新学期顺利开飞夯实了基础。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遂宁分院上下正踏着春天的脚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迎难而上的昂扬斗志,开启了教学训练安全和建设发展新篇章。

下一篇:遂宁分院本学期教学训练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