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遂宁分院十三大队顺利完成自贡航线验证飞行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15 00:00:00

本网讯 赵劲秋摄影报道:6月12日下午,遂宁分院飞行十三大队经过精心准备,严密组织,顺利实施了遂宁—自贡新航线的首次航线验证飞行。安监部质控专员严墨韬教员参与了此次验证飞行。

大队十分重视此次验证航线飞行任务,在转场实施前,召开多次会议研讨有关此次转场航线验证飞行任务,从机组选择、航线分析、自贡凤鸣机场及周边环境分析、飞行任务实施中可能遇到的有关特情,例如发动机失效到通讯失效,都进行了详细的准备与布置,确定以赵劲秋和陆军,严墨韬和穆吉龙四位教员两两搭配作为此次验证飞行的飞行机组,并在转场实施前对机组的疲劳和饮食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与把控,以确保这次验证飞行顺利实施。

6月12日中午出场后,大队协调分院气象台以及自贡塔台,对本场以及航路天气情况向飞行机组进行了详尽通报,天气适宜,满足首次验证飞行的天气要求,机组在对飞机油量以及飞机设备的详细检查后,开始了此次验证飞行,首架机组9407由赵劲秋和陆军两位教员执飞,于14:37分从遂宁机场起飞,于15:35分平稳降落在自贡凤鸣机场,严墨韬和穆吉龙教员驾驶的9410飞机紧随其后,顺利安全降落,航路机组成员与飞机工作一切正常,天气良好,机组在自贡机场对自贡地形地貌、机场条件、塔台指挥运行、停机坪滑行路线以及行走路线、自贡本场飞行潜在风险都进行了相关验证,在自贡机场稍作休整后返场遂宁,17:49分两架机组先后安全降落在遂宁机场,此次验证航线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大队在结束首次验证飞行后,召开会议,对该条新航线验证飞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风险源、潜在风险以及无线电通讯程序、相关应急程序与飞行机组进行了讨论,对遂宁-自贡转场航线之后运行进行了进一步的方案细化、调整,明确了之后验证飞行的有关要求,为新航线后期运行的安全规范作了进一步的调整,确保新航线运行的安全、稳定。

上一篇:学校机务维修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遂宁分院成功召开

下一篇:空管站顺利完成自贡航线首飞转场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