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
科研项目
我校程涵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5-08 00:00:00

经过层层推荐,答辩和严格评审,我校由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校长关立欣举荐的航空工程学院程涵博士,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青年2016-2018年度人才托举工程。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目标是充分发挥科协和所在学会“小同行”和高水平学术大师聚集的专业优势,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及早发现、重点扶持、加快培养年龄在30岁上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小人物”,为他们潜心从事科学研究提供经费、政策、工作等方面的更多支持,营造更宽松的环境,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打好职业基础,激发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航空科技领军人才重要后备力量,实现面向航空领域和完整创新链的人才选育体系,形成具有航空科技特色的人才成长模式和人才评价标准。

程涵,男,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讲师,博士。程涵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师从我国著名航空救生专家余莉教授。现主要从事航空生命保障技术研究,发表SCI/EI论文14篇,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11项,获得工信部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获教育部博士奖学金一次,获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次。担任际SCI期刊“Textile Research Journal”和“Engineering Computations”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民航飞行技术与飞行安全科研基地项目一项,其余各级项目三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航空基金等纵向和横向课题。其中作为骨干参与的伞-载系统开伞全过程三维非定常流固耦合技术,已经成功实现降落伞-返回器飞行情况下开伞过程计算,获得了复杂弹道—伞形—流场—载荷间关系,提出了优化和改进措施,弥补了试验手段的不足,加快了产品的研发进度,并获得了满意效果。目前研究成果已经为航天508所、航宇救生装备公司等单位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应用效果良好。

上一篇: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下一篇:遂宁分院空管站:主动征求意见 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