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风采
遂宁分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二期“青年说.We Talk”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29 00:00:00

(本网讯 谢晓杨/文 张新文/图) “现在的祖国,让你觉得骄傲和自豪的是什么?我们青年所处的是一个怎么样的时代?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怎样是青年的爱国方式?”近日,由遂宁分院团委主办,飞行十三大队团总支承办的“分院青年说.we talk”第二期首先以三个问题直击在座青年学生心门,在饱含情感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集体朗诵中拉开帷幕。分院工会主席郑勇、机关及各大队负责人参加活动。

“分院青年说.WeTalk”的定位是一场自由的分享,它不局限于诗和远方,分院青年人的故事、梦想、奋斗与坚持,都是青年说期待的最真实的声音。这一期青年说的主题是“青年.国家.时代”,分享人分别来自三个大队的优秀学生代表。

来自飞行十五大队的李一铭同学为我们带来“心中的家国情怀”,引经据典,激情澎湃的分享向我们展示了当代飞行大学应有的家国胸怀和青年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引用毛主席的“先博后渊,修学储能”来诠释青年人的家国情怀;来自飞行十四大队的华显涛同学用朴素的语气娓娓道来,像一股暖流淌进心里,他用自己的方式向大家展示着他心中“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情怀,用一个又一个事例展示了青年人在网络空间上、在国外应该如何坚守住政治立场,把爱国精神贯彻到自己的领域,践行好当代民航精神,养成良好作风就是最实际的爱国;来自飞行十三大队的赵园用激情澎湃的热情,高昂洪亮的声音以及娴熟自得的台风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试听盛宴,结合多彩的视频以及图片向我们展示出了祖国的欣欣向荣,从崛起到腾飞的辉煌历程,在这个崭新的时代,青年人应该如何履行时代赋予的责任……代入感强烈,现场感染力极佳。

郑勇为分院青年说致辞,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人的寄语勉励在座飞行学子,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践行好当代民航精神,像刘传建机长一样,在危急之际,亮出真本领,展现真作风,用最切实际的方式爱国。

此次活动是分院团委深化“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大学习”背景下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身边青年学子的声音,在广大青年中产生爱国共鸣,勉励大家以最真切最实际的方式爱国,即做好身边点滴,学好真本领,养成好作风,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小小民航娃,欢乐过六一

下一篇:遂宁分院十三大队:真情服务从“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