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风采
不忘初心使命 同心同德 攻坚克难 创建一流分院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08 00:00:00

——遂宁分院第二届“两代会”胜利召开

本网讯 羽露/文 李家俊、张弘毅、羽露/图:11月7日,遂宁分院多功能厅灯光璀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遂宁分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悬挂在主席台上方,主席台中央的工会会徽与分列于两侧的10面鲜艳红旗交相辉映,备受分院师生员工瞩目的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上午8点50分,大会在高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分院工会主席郑勇主持,来自分院各单位的68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分院建设发展大计。学院工会副主席吴曦、女工委主任李红玲和办公室副主任王力兴到会指导,分院5名退休人员代表列席。

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致开幕辞,这次大会,是在分院深入贯彻学院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夯实发展基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对于加强分院的科学管理、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提升分院办学能力和办学品质,坚定教职员工树立艰苦奋斗再创业的决心,坚定锐意进取实现新辉煌的信心,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分院“两代会”的召开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分院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新的辉煌、争创一流分院”而不懈努力。

吴曦代表学院工会对分院“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本次大会是分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过去五年,分院广大教职员工在分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优质安全特色分院”为奋斗目标,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励精图治、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强调,开好本次大会,是我们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责任,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要更好地发挥“两代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谋划咨询、维护权益的作用。相信通过各位代表的努力,一定能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将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凝聚智慧和力量、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

分院院长马建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启分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院长工作报告。五年来,分院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在学院和分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优质安全特色分院”为奋斗目标,践行“艰苦创业、勤俭办校,迎难而上、敢创一流”的分院精神,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训练能力显著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以打造一流教学质量为目标,狠抓质量为根本,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坚持依法治院,管理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分院干事创业精神更加强劲。报告分析了分院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在本机场的飞行训练量达到5万小时、搬至安居新机场后达到6万小时、实现分院+基地模式达到8万小时的目标和今后五年分院建设发展的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他号召分院全体教职员工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启分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分院工会主席郑勇作了以《高举旗帜 改革创新 在推进分院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为题的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分院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教学训练中心,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分院发展稳定大局,凝聚分院教职员工智慧和力量,为分院建设发展付出了辛勤劳动,使分院成为了学院教学训练新的增长点,有力推进了分院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并提出了分院工会工作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及目标任务。

代表团分组对大会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推选产生了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成员,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马建新致闭幕辞,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念、谋求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开拓进取的大会;必将对推进和深化分院的改革发展,对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广大师生员工,一心一意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此次大会在分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提出了各项任务和工作目标,勾勒出了分院今后几年的发展蓝图,指明了分院改革发展的前进方向。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院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为推动分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优质安全特色分院,铸就分院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下一篇: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开展“锐扬杯”乒乓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