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阳光杯”篮球赛 展遂宁分院学子风采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30 09:05:11

本网讯 刘林源 谢东东 摄影报道:早春三月,万物复苏,遂宁分院年轻的飞行学子们相约在篮球场上一较高下。3月下旬,经过半个月的比赛,飞行十四、十五大队分别获得了分院首届“阳光杯”篮球友谊赛的冠亚军。

三个飞行大队分别选派8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赛,两两对决。15日,飞行十三大队、十四大队对战,拉开了友谊赛的帷幕。随着比赛哨声响起,激烈的比拼在球场上演——身穿蓝色队服的十四大队首先抢得球权发起进攻,他们运用灵活多变的跑位与传球,快速的占据比赛主动权,队员相互配合,频频得分;橙色队服的十三大队则稳扎稳打,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冲击对方内线,凭借这一打法在下半场与蓝队保持了基本持平的比分。最终,飞行十四大队凭借上半场的巨大优势,以63:47的比分迎得了揭幕战胜利。

19日,第二场比赛对阵的是飞行十三大队和十五大队。防守、抢断、上篮……他们相互配合、积极跑动,在赛场上发挥出了各自球队的优势,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展现了飞行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球场边同学们热情助阵,为每个精彩瞬间热情欢呼,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把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比拼,飞行十五大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决赛于23日在飞行十四大队与十五大队中展开。十四大队延续之前的打法,通过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灵活跑位,频频突破对方防线,赢得了不少比分。十五大队也不甘示弱,找到对方弱点,瞄准时机,连续地发起反击进攻。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飞行十四大队斩获本次比赛的冠军,飞行十五大队以4分之差惜败,获得亚军。

“阳光杯”篮球赛强健了体魄、放松了身心,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他们团结协作的意识,增进了各飞行大队学生间的沟通交流,传导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团队第一、个人第二”的和谐理念。


上一篇:遂宁分院新学期“雏鹰讲习所”开课了

下一篇:遂宁分院飞行十四大队:赓续“老二团”精神 苦练飞行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