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战鼓擂动!遂宁分院“锐扬杯”乒乓球挑战赛开打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04 17:29:13

本网讯 杨礼凤 摄影报道:“教职工乒乓球冠军队,你有一封挑战书,请查收!”——“你们的挑战,我接了!”,这是10月下旬,遂宁分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的挑战书及应战书。挑战方学生冠军联队、应战方教职工冠军队各派出了4位选手参赛。

11月3日,分院党委书记唐国林为比赛开球,大家期待已久的“锐扬杯”乒乓球挑战赛正式打响。

在今年上半年遂宁分院首届教职工“安康杯”乒乓球比赛中,机关第二分工会代表队问鼎冠军。这支队伍经验丰富,队长陈刚是中飞院教职工乒乓球队的成员,女将曾心艺曾取得西南石油大学乒乓球赛第二名的好成绩,队员柯强、张里东都是乒乓球这一国球运动的资深爱好者。

挑战方也是实打实地强。学生冠军联队由分院第四届“锐扬杯”大学生乒乓球赛冠军陈晨、亚军苏镇烯、季军周治衡和“飞院杯”男单第二名肖再鸿组成。面对冰锋锐意、脱颖而出的对手,教职工冠军队不敢掉以轻心,他们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备战,恢复体能、钻研球技,力争继续高奏凯歌。

“我看过陈晨的比赛,这个小伙子实力不可小觑!”,助战的分院教职工说道。“教职工冠军队和学生联队,你站哪边?”两周以来,这个问题在分院师生中持续发酵。

比赛前一天,团委组织2支参赛队抽签确定了对战顺序,其中每队的1名王牌选手出战2场,团体以单打形式5决3胜,决出获胜团队。

当日下午3点,教师公寓二楼的乒乓球室欢声笑语、人头攒动。各路势均力敌的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有的直拍,有的横拍;有的“发球得分”,有的扣杀厉害;攻球、上旋球、下旋球、弧线球一一上演,好球、巧球、运气球不时出现,赛场中传出阵阵热烈的喝彩声、鼓掌声。

“分院师生一家亲,共创一流敢打‘乒’(拼)!”,伴随着教职工冠军队喊出的口号,参赛选手们挥汗如雨、积极拼搏,充分展示了师生团结奋斗、争创佳绩的精神风貌。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学生冠军联队以3:2的成绩赢得了比赛。院长马建新和党委副书记税尚甫为获奖队伍颁奖。“今天的比赛没有输家,学生联队赢得了荣誉,教职工队收获了友谊,大家都赛出了斗志昂扬的精气神”,大家相约赛后继续切磋,营造分院全民运动健体氛围,强健体质、锐意进取,在分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上一篇:遂宁分院飞行十三大队:多措并举 将节约观念根植内心

下一篇: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学生开展义务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