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遂宁分院飞行十三大队:多措并举 将节约观念根植内心
来源: 发布人:遂宁分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11-19 17:19:48

本网讯 周燃 摄影报道:为倡导节约意识,以实际行动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发,近日,遂宁分院飞行十三大队打出“四抓”组合拳,保障“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在一线细化落实。

一抓教育引导。大队利用线上、线下多维度开展全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讲话精神和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的庄严宣告,学习党中央、民航局和学院关于“过紧日子”的重要决策部署,做好全体教职员工思想引导工作,弄清“奋斗”和“艰苦”的关系,认清厉行节约不是当“苦行僧”,而是提倡不该花的钱不花、不该扔的东西不扔,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夯基固本的要事、谋训务战的大事、解难纾困的实事上,让大家明白过紧日子才能过上好日子。

二抓精细化管理。大队从运行实际出发,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对经费支出预算细致规划,把各项经费管好、用好,努力做好必须用的钱再难也要想办法筹措、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浪费。在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时,大队尽可能地利用好现有软硬件资源,充分调动师生主观能动性,积极拓展思维,自己动手制作相应的活动道具,既增强了个人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又节约了活动经费,取得了较好效果。

日常管理。过紧日子是艰苦奋斗的内在要求,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关键在于实践和行动。大队把师生用水用电纳入日常管理,人走关灯、关空调,冬季空调设置不高于20度已成为师生的习惯性行为,需要用纸时双面打印、爱护宿舍内的公共设施是大队师生必须遵守的节约规范。大队还严格落实机场按需报餐制度,杜绝餐桌浪费,把节约意识落实到每一件小事上。

四抓提质增量。干好主业是促进发展的重要通道,提质增量是渡过难关的重要保障。在分院的带领下,大队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依法训练和狠抓教学质量的意识,在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同时,强化真抓实干、率先垂范,脚踏实地地做好飞行训练工作,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推动勤俭节约、不懈奋斗的清风成为常态。

上一篇:遂宁分院:户外拓展 青春飞扬

下一篇:战鼓擂动!遂宁分院“锐扬杯”乒乓球挑战赛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