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遂宁分院顺利通过2018年度维修单位年检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9-20 00:00:00

本网讯 梁银龙 杜瑞婷 摄影报道:近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适航维修处会同四川监管局通航管理办公室,对遂宁分院进行了维修单位年检。分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马建新、副院长王恒、方涛参加了年检讲评会。

新学期伊始,机务部工作头绪多,对年检准备工作是个考验。分院高度重视,机务部先后两次召开年检专题工作准备会,对迎检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机务部统一部署,各部门调整状态、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完善系统的建设,按照近期局方的要求重点对维修管理手册、工作程序手册、安全管理手册、培训大纲的内容和流程更新修订和优化;二是对工具设备进行了专项整治,完成工具、设备的定点、定位和标识标牌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强化维修现场6S管理效果;三是对飞机座舱环境进行彻底整治,清除了日常维护中被忽视的死角。

年检过程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2017年以来的维修工作、SMS开展情况、过去3年局方年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自我质量安全审核发现问题的纠正情况、人员授权、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检查。

在年检讲评会上,检查组对分院机务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遂宁分院机务工程部班组文化建设氛围浓,团队创新意识强,员工工作热情高、干劲足,在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克服队伍年轻、经验欠缺的不足,高质量完成了维修保障任务和维修管理体系建设。通过年检能够看出遂宁分院机务部成立至今,无论是在系统管理水平还是维修运行保障能力上都在稳步提高。希望在后续工作中结合通航“放管服”政策,落实局方“四个意识”、“五个到位”作风建设,持续完善体系建设,查漏补缺,特别对本次年检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方涛要求机务部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逐条整改落实,注重问题整改的时效性。马建新代表分院感谢局方检查组对遂宁分院机务维修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强调在局方“放管服”政策背景下,对维修单位的自律、自审要求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机务部细化、深化对年检问题整改的落实,持续提升综合维护保障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上一篇:飞行十五大队开展云执照记录说明宣贯

下一篇:遂宁分院召开绵阳分院驻训工作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