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飞行十五大队开展云执照记录说明宣贯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9-28 00:00:00

本网讯 惠鸿舜/文 袁鑫/图近日,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云执照记录说明宣贯,进一步规范学员电子飞行经历记录。

为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民航局于2016年9月22日正式启用“航空器驾驶员电子执照”,此举是中国民航航空器驾驶执照史上的一次重要改革。云执照与我们的日常飞行息息相关,在国内与纸质执照具有同等效用。2018年8月24日,民航局发布“云执照”电子飞行经历记录相关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更详细的经历录入说明。

为了严格落实局方要求,飞行十五大队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云执照记录说明宣贯,由刘强副中队长主讲,为全体学员详细讲解了民航局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飞行经历的相关概念。刘强围绕141训练涵盖的单发陆地、多发陆地、高性能三个阶段,与学员们一同梳理了云执照飞行经历录入的基本流程,重点强调了机长时间录入的细节,并在宣贯活动中向学员们提问关于学员每日最多飞行小时数等相关基本知识,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自身的飞行时间限制,以达到做好自我周期管理的目的。在宣贯活动的最后,刘强强调了依法训练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学员自觉在日常生活、训练过程中诚实守信,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本次云执照宣贯旨在全面落实民航局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规范全体在训人员云执照飞行经历录入,以进一步提高电子飞行经历记录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促进大队依法训练。

上一篇:深入研讨,革新理念,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下一篇:遂宁分院顺利通过2018年度维修单位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