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深入研讨,革新理念,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9-28 00:00:00

——遂宁分院深入开展“双人制教学”研讨

本网讯 赖鑫/文 郑波/图:9月26日,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和先后三次研讨,遂宁分院组织的全体飞行教师“双人制教学”研讨会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学院领导、学院飞标处的大力支持。分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马建新主持会议,学校副总飞行师王小龙到会并全程指导,分院副院长王恒、安监部及飞行大队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马建新首先强调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性,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指出双人制教学的重要性和难点,为下一步分院教学工作明确了方向,也为大队的管理和教员的教学工作定下了目标。

会上,十五大队廖勤攀教员、十四大队覃杨副中队长和分院质控组严墨韬组长分别就“双人制教学的目的”、“双人制教学法探讨”以及“在实践考试中的双人制要求”等三个主题,为全体教员做了讲解和梳理。其后,大队的全体教员针对研讨议题结合实际运行中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王恒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效果,对今后分院各大队双人制的教学提出了要求,一是飞行大队首先应在教师层面统一双人制运行标准,并严格落实双人制教学;二是广大教师在教学中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料,借鉴学院MPL训练经验,结合运输航空运行特点积极思考和探索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三是飞行大队要全面制定继续推进双人制教学的研讨计划,安监部要加强监察,循序渐进,逐步建立和完善针对双人制教学的检查和评价标准,真正做到“还教学本来的面目”。

王小龙副总飞行师对分院的积极响应和充分研讨表示肯定,并指出:运输航空对飞行员机组配合能力和资源管理能力要求很高,在仪表阶段引入双人制教学将对训练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作用,关键要在初期把机组分工配合的原理讲清讲透,必要时应采用示范讲评等形式统一程序和标准,并应充分用好模拟练习器,同时还应做好初中教机转换中的过渡教学。

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深入探讨,遂宁分院在落实学院初教机双人制教学的要求上已全面统一了思想,制定了目标,并已明确了下阶段继续推进双人制教学的行动步骤和计划安排。

上一篇:飞行十三大队开展机长训练起落技能比武大赛

下一篇:飞行十五大队开展云执照记录说明宣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