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遂宁分院完成两条新航线首飞任务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3-31 00:00:00

本网讯 吕维峰/文 赖鑫/图:3月25日,下午15时55分,随着最后一架B—9412飞机平稳落地,遂宁分院成功完成了遂宁至礼安、武胜和遂宁至赛马、龙形两条航行航线的首飞任务。

这两条新航线位于西部战区某飞行部队的空域范围之内,也与相邻的南充机场空域接近,同周边军民航活动存在一定的飞行冲突。分院在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多方协调,最终取得该航线的批复。空管站积极与周边军民航管制部门沟通,签订管制协议,明确协调通报机制。同时与训练部门加强研讨,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对新航线运行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确定航线高度和航段数据,制定针对新航线的进离场程序、实施方案和特情处置预案,做好新航线开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月中旬分院复工后,飞行大队和空管站等部门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周密准备。在3月25日新航线首飞过程中,全航段通信及监视效果良好,目视地标位置清晰易辨,为分院下阶段充分利用该航线资源,提升训练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新航线的成功首飞,标志着遂宁分院落实学院“南拓东进”的指导思想,航线资源进一步拓展,空域环境更加优化,对于未来分院持续扩大训练规模和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篇:遂宁分院:加强定力 稳中求进 确保安全

下一篇:遂宁分院本学期教学训练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