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遂宁分院空管站召开通航和无人机作业保障研讨会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21 00:00:00

本网讯 张银川 摄影报道:为了安全、高效地保障训练飞行与通航作业任务,近日,遂宁分院空管站组织召开通航和无人机作业保障研讨会,分院副院长王恒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全国通航大发展的背景下,川内低空空域逐步开放,目前已经有低空走廊与我院部分航线交叉重叠,今年3月至5月与遂宁机场空域相关的通航任务已达9个,通航作业对我院训练飞行任务已造成空域资源上的冲突。为规范空管站通航协调机制,明确具体保障流程,实施规则及保障协议,参会人员结合通航协调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和研讨,重点讨论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空域资源及设施,保障训练和通航任务两不误。会议研究并通过了空管站通航保障协议、保障措施、实施流程及内部监控制度,初步形成了完整的通航保障体系。

会上,王恒强调,在通航保障协议签订及措施落实的过程中,一定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完善内部监控机制,在党的指导下推进工作。分院纪检监察室结合分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优化分院通航协调服务流程、防控廉政风险、提高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遂宁分院:决战决胜,梧州调机圆满完成

下一篇:遂宁分院PA44训练器通过CCAR-60部5级初始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