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开展低空着陆偏差教学法研讨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7-20 00:00:00

本网讯 顾振中/文 高志鹏/图:7月17日,遂宁分院飞行十五大队组织全体教员开展低空着陆偏差教学法研讨。

本次研讨由中队长蒋鑫郁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研讨的背景和目的,接着他运用视频教案结合个人教学经验,逐步讲解着陆偏差教学,从五边六要素“下滑点、下滑线、进近速度、油门、位置、方向”入手,详细阐述了它们之间的关联和教学要点,强调了这六个要素是稳定进近的必要条件,进一步明确“良好的五边条件是安全着落的基本条件”这一教学指导观点。

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针对在五边前半段关于方向位置和下滑线偏差的修正,五边后半段下滑点和油门之间的配合和修正,对低空拉平低、拉平高、和拉飘三种偏差的修正方法逐一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教员赵锐懿根据教学经验提出“学生应该将视线放远,先确定偏差,然后再修正偏差”,教员吴向阳补充说“要注意学生可能在抵舵的同时踩刹车,从而导致爆胎”,在对不常见的海豚跳和推小车两种不正常情况进行讨论时,蒋鑫郁指出“海豚跳的发生常常是因为为了使飞机在着陆区接地,强行稳杆接地”。在研讨中所有教员都强调了复飞训练的重要性,必须培养学生的主动复飞意识,只要不满足着陆条件,就需要及时复飞。同时一致认为在短五边出现方向和位置偏差的情况,应该鼓励学生进行大胆的修正,培养学生的修正意识和能力。

大队长高志鹏在对研讨总结时强调,姿态飞行是飞行员的基本功,也是安全着陆的根本技术保障,务必高度重视低空着陆偏差教学,从意识、技能和作风全方位提升学生的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同时要求教员们在教学和管理中要积极践行“帮思想、教技术、带作风”“九字经”,主动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结合夏季运行特点开展防疲劳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确保夏季飞行安全。

本次研讨进一步统一了大家对低空着陆偏差教学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整体教学能力,对下阶段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在着陆阶段的综合能力,确保教学训练安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篇:遂宁分院本学期教学训练圆满收官

下一篇:遂宁分院气象台云高仪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