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十四大队:开展教学法研讨 提升教学能力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20 00:00:00

本网讯 殷孟笙 报道:近日,遂宁分院飞行十四大队组织全体教员,开展了空中带飞“三步教学法”研讨,切实提升大队教员的教学能力。

副中队长李竞宇在研讨中提出,教学实施过程中,一定要遵循“示范、提示、放手”的三步教学法。标准的示范是让学员快速进入飞行状态的开始,教员可以通过不同的方法提示学生如何操纵飞机,使学生的程序更加规范和标准,达到由被动操作到主动操作的目的。他强调,“放手”是一项积极的空中教学法,教员对放手的掌握,体现了一个教员的教学水平,直接影响学员的主动性和掌握技能的快慢。

代理大队长曹杨对李队长的“三步教学法”进行充分肯定,并强调“提示”并非是提醒。提示具有示范作用,很多教员,在教学过程中,一味的提醒,未及时上手做出示范,往往教学事倍功半。同时,针对有教师提出“教学过程中,只示范,学生能不能带出来?”的问题做出了阐述,他认为,实际教学中,如果光示范,也许有些学生是可以带出来的,但这种缺失的教学方法只能让极其少数模仿能力、操纵能力很强的学生根据教员的示范动作模仿学会了落地,并不是真正意义的带出来,这种方法不提倡使用。与会教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一次又一次的将研讨氛围引向高潮。

通过本次教学法研讨,教员们互相分享了经验,为提升自我教学能力,确保大队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十五大队:分享调机经验 激发创业热情

下一篇:遂宁分院气象台组织开展Ⅱ级应急响应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