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十四大队开展飞行安全及工作作风教育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9-12 00:00:00

本网讯 关东昊/文 郑波/图:近日,遂宁分院飞行十四大队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专项飞行安全和工作作风建设教育宣讲。

会上,代理副大队长韩川首先传达学习了局方、学院、分院下发的相关安全运行文件。韩川指出,当前民航业安全形势异常严峻,我们要“居安思危”,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大检查”通知精神,对大队一线飞行人员资质能力、未放单飞/后续单飞学生、机长训练的着陆偏差检查、特情准备以及故障判断等进行彻底检查。同时,韩川还针对近期发生的几起不安全事件,从如何科学有效的使用油门才能避免在进近过程中拉停发动机,机长训练时如何判断并处置襟翼卡组等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教育指导。

其后,副中队长王天牧从中央领导关于工作作风的论述、民航局领导关于工作作风的要求、民航工作作风典型案例以及如何加强和创新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民航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飞行员)》进行了宣讲。王天牧指出,身体是飞行的本钱,技术是飞行的基础,作风是飞行的保障。现阶段保证飞行安全,从某种意义上讲,飞行作风已经超越了飞行技术,成为保证飞行安全最重要的因素。他强调,安全是底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飞行作风是安全之魂,是飞行安全最重要的保障,在平时的教学训练中,必须严格规章,牢固“底线”,切实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

通过本次教育宣讲,使大队全体师生认识到了目前整个民航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明白了从业人员具备优良工作作风的重要性,提高了大队师生整体的安全认知,为确保大队教学训练的持续安全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遂宁分院召开绵阳分院驻训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遂宁分院+绵阳分院 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