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气象台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15 00:00:00

本网讯 刘康 报道11月9日,遂宁分院空管站气象台按照“安康杯”竞赛活动计划,组织全体成员对观测岗位及预报岗位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岗位练兵比武,空管站领导到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比武前期,气象台针对不同岗位的重点要求,结合不同季节天气特点,分别设计了不同的练兵项目,提出了比武流程及评判标准。当天上午10:30,观测岗位在观测室首先开始技能比武,在空管站领导的观摩下,观测人员依次进行了模拟复杂天气条件下的人工编报并进行手动发送;之后,预报岗位各预报员也依次开展了对多要素变化天气的分析预报及报文的编写及发送演练,全体气象员积极参与,既比质量又比效率,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比武结束后,气象台及时进行了总结和讲评,空管站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季节特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岗位练兵活动,增加了全体观测员及预报员对气象报文的熟悉程度,对于保持人员手工编报能力,提高设备故障应急处置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遂宁分院:突出阶段性特点 切实抓好运行安全

下一篇:机务工程部开展维修技能专项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