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飞行十四大队开展着陆偏差教学研讨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3-28 00:00:00

(本网讯 郑军报道)3月26日,针对遂宁机场当前气候特点和大队教学训练实际,遂宁分院飞行十四大队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低空着陆偏差教学研讨,安监部主任周国忠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带飞教员就如何避免低空着陆偏差常见问题拉平高、拉平底、拉飘、跳跃以及这些情况发生后的处置方法进行阐述;对复飞意识培养、复飞方法练习、常抓复飞训练以及方向位置判断、修正做了重点提示。

“下沉过快,要不要教学生补油门?”、“我一般不建议学生去做,飞机飘起,及时看好地面,向前稍稳杆或抖杆制止飞机继续上飘”、“要放手不放口,多说,注意视线、及时发现、提出要求”……研讨中,带飞教员各抒己见,分享各自带飞中的经验。

经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低空着陆偏差,任何情况下,视线都不能离开地面,状态是第一位的;修正时,注意力分配不能单一,应把飞机状态,离地高度和飞机运动趋势相结合;修正过程中,如果有坡度产生,必须要盘舵一致修正;飞机接地重不一定落地就不好,位置方向以及拉平高度好就是“好落地”;修正偏差应先制止,后修正,切忌动作粗猛,以免更大的偏差出现。

通过本次研讨,提高和统一了带飞教师特别是新教师对低空着陆偏差教学的思想认识,为确保大队持续安全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遂宁分院十四大队:强化教学过程 提升训练质量

下一篇:飞行十五大队:严规章 重准备 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