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遂宁分院十四大队:强化教学过程 提升训练质量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5-04 00:00:00

(本网讯 胡佳璇报道)为强化全体教师对日常教学训练的思想认识,确保大队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遂宁分院飞行十四大队组织全体飞行教师就学生筛选、单飞前教学方法进行了研讨。

“要教会学生走程序而不是背程序;前几个小时应该着重学生操作手法和习惯的培养,并消除学生的紧张情绪;攻单飞期间不应心急,要正确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根源的所在而不是让学生盲目的去改正……”新教师胡佳璇首先从地面准备、飞行训练以及单飞前教学,发表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见解。在教学具体实施细节与个性化教学风格方面,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积极正向的参考。

“筛选前阶段的学生注意力分配处于养成阶段,要注重引导,要教细致,从滑行到起飞,到空域的动作,注意力分配,每个位置该怎么做一定要教细,一定要教到位。”“单飞攻关阶段的学生对起落建立基本成熟,但是落地技术处于半成熟期,关键的技术动作掌握不牢靠,所以说针对学生不同的问题要选好正确的方法,而且放手量应适当增大,不要让学生依赖教员飞行,才能让学生更快的发现自己问题。”……研讨中,新老教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代理大队长曹杨就筛选前和单飞前教学训练与教学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对五边偏差修正和落地视线教学进行了重点提示。他指出,“传、帮、带”是大队的优良传统,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教员群体更应该形成良好的教学体系,注重教员之间教学思维的相互交流,在技术上狠抓一个“严”,在讲评中突出一个“细”,在教学理论与实践操作的结合中讲究一个“实”,进一步提升大队教学训练质量。

上一篇:遂宁分院十四大队:坚持问题导向 严守质量底线

下一篇:飞行十四大队开展着陆偏差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