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动态
训练新闻
遂宁分院自贡转场航线首航成功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6-13 00:00:00

(本网讯 谢婷婷/文高愈健/图) 6月12日上午10点10分,遂宁分院B-9293、B-9407两架C172飞机在自贡凤鸣机场安全着陆,标志着分院遂宁——自贡转场航线的首航成功,也标志着分院的飞行训练资源又新添一条航线。

自贡凤鸣机场是学院“分院+基地”模式下走出的关键一步,它的加入大大拓展了学院的飞行训练网络。遂宁—自贡航线的开通,使得学院川南“V”字训练网络逐渐成型。这条从遂宁机场到自贡机场跨越153公里航线的首飞,凝聚了分院上下齐心协力筹备数月的心血。

本学期以来,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遂宁分院严密组织,按照SMS变更管理和风险分析理念及方法,对新航线的运行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科学规划,并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期间分院委派专人赴新津分院调研学习自贡机场运行模式,并随新津机组转场至自贡进行实地考察和安全评估。分院组织安监部、飞行大队、空管站、机务部多次开展专项技术研讨和风险分析,反复评估确认,力求首航飞行万无一失;6月8日,分院组织各单位召开首飞专项预备会,最后检查并确认各项准备工作,布置首飞任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分院认真筹划准备、精心组织实施,选派各大队的优秀教员组成首飞机组,高质量完成了首次转场飞行,拉开了遂宁——自贡转场航线训练的帷幕。这一新航线的开辟运行,使分院训练资源向川南地区大范围拓展,为分院进一步依法训练,更好更快的完成训练大纲所要求的长距离转场等科目提供了有利条件;为分院继续提质增量、不断突破自我、在作为学院新的训练增长点的前进征程中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天地。

上一篇:空管站顺利完成自贡航线首飞转场保障任务

下一篇:遂宁分院十四大队:坚持问题导向 严守质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