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风采
遂宁分院团委:展现分院风采 共建空地安全文明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2-07 00:00:00

—分院团委开展12.5公益志愿宣传活动

(本网讯 谢婷婷/文 曾星/图今年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的第一个星期也是“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遂宁分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遂宁市人流密集的中央商务区开展“共享蓝天、文明放飞,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公益志愿宣传活动,以具体行动服务社会,展现分院飞行学生建设美丽家园的社会责任。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飞行十四大队团总支、派出所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和安监科安全监察人员,活动主要以让分院青年志愿者走出去,展现分院、展现飞行学子风采,让学生服务社会,让社会更多的了解遂宁分院、了解飞行这行职业,从而更加自觉支持和配合遂宁机场的净空安全,达到共享蓝天,文明放飞,同时作为当代新青年,倡导绿色和谐,在使用共享单车的同时号召做到文明骑行,共建空地安全文明。

活动在悬挂宣传横幅的准备阶段就受到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关注和询问。活动中,同学们三人一组,共分为七组,以每组为单位,负责向广大市民做一对一的问卷调查,接受问卷调查的市民最多的一组还将有神秘奖品。在做调查的过程中包括对遂宁分院的介绍、对飞行这一职业的介绍、对违规放飞一些升空物如何影响净空安全的介绍等九项内容,对承诺能做到文明放飞、文明骑行等行为,耐心接受问卷调查合影留念并在签名板上签名的市民送上我们事先准备的小礼品表示感谢。整个活动过程中,咨询、了解的市民络绎不绝,派出所的青年志愿者维护好现场秩序并对市民耐心讲解,飞行学生志愿者更是表现出不凡的精神面貌,在整个问卷调查过程中落落大方、谈吐得当,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崭新的精气神。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在大家一声“共享蓝天、文明放飞,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口号声中结束,赢得市民一片好评,直到我们收拾物品离去,他们才依恋不舍散去。

此次活动是分院团委12.5国际志愿者活动日的主题活动之一,是围绕分院实际,立足飞行安全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充分发挥分院青年力量,为分院安全飞行训练献一份力,为建设优质安全特色分院添砖加瓦。

志愿者向路人做问卷调查

向市民做主题宣传

志愿者合影

上一篇:遂宁分院十三大队:青春飞扬 篮球对抗

下一篇:遂宁分院十四大队成功举办飞行理论及ICAO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