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风采
遂宁分院团委:“梦飞扬”民航知识进校园—走进川师附校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4-18 00:00:00

本网讯惠鸿舜/文 袁鑫/图) 4月12日,遂宁分院团委“梦飞扬”志愿团队走进第一站——四川师范大学附属遂州实验学校,开展“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分院团委书记和十五大队团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出发前,“梦飞扬”志愿服务团队举行了简洁的启动仪式,党群部副主任涂年彬在动员讲话中勉励大家积极展现中飞院和当代飞行大学生的风采,让每一个小朋友通过梦飞扬志愿者的传播,了解分院、了解民航、了解飞行,为小朋友筑梦蓝天的同时,也助力遂宁分院这个新时代新分院的发展。

“民航知识进校园”在全场200余名小朋友热烈的掌声和期盼的眼神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各种视频、演示ppt、飞行原理小游戏以及互动问答等内容,共包含“走进中飞院、了解飞行”、“飞行知识小课堂”、“净空保护宣传、人人争做净空小卫士”三个环节。志愿者结合中飞院宣传视频和ppt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我校的光荣历史和发展历程,当讲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学员时,小朋友们对此非常感兴趣,纷纷举起小手回答主讲人提出的小问题,场面气氛非常活跃;结合道具和肢体动作惟妙惟肖的为同学们解释了空气动力学以及飞机是如何飞起来的,并邀请现场小朋友上台与主讲人一同做实验来深刻理解空气动力学小知识;结合川师附校正位于遂宁机场起落航线内侧这个关键位置,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告诉小朋友什么是“机场净空”,在净空区放风筝等升空物的危害,让小朋友们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保护机场净空区。

整个活动中,小朋友们热烈的反应和踊跃参与展现出对民航知识的无限兴趣和探索。志愿者们和川师附校的师生们合影留念,并将中飞院航模队亲手制作的飞机模型和具有重要意义的单飞勋章送给问题环节表现突出的小朋友们,以此来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争做未来民航栋梁。

此次活动已经是十五大队小分队的第二次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第一次是“走进来”、这一次是“走出去”,希望借助梦“飞扬”团队的力量,从机场周边一个小学开始,慢慢扩展覆盖,将民航知识、净空宣传以及分院青年崭新的精神面貌辐射到每一所小学、每一处地方,让民航知识与净空保护意识走进每一个小朋友心底,筑梦蓝天梦飞扬!

上一篇:遂宁分院飞行十三大队开展“每周运动日”活动

下一篇:飞行十四大队:学习雷锋精神 美化校园环境